“山宗·水源·路之冲—— 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深圳开展

王宥力

2021年04月10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4月9日,“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展出。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启动展览并巡馆。

  本次活动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14家文博单位参与协办,展期至6月10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深圳青海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让展览成为两地文化合作、文博交流的新典范,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成为两地各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展示青海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以青海历史发展为主线,主题内容包括“源远流长”“汉风羌道”“吐谷浑国”“吐蕃东进”“海纳百川”和“大美青海”六个部分,在每部分中单列出青海与丝绸之路相关的内容,通过373件(套)文物精品展示了青海由于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所蕴含的文化特征。展览突出展示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的地位,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大美青海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与作用,全方位了解历史上青海多元的民族文化。全面展示青海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正确处理发展生态旅游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力。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