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德令哈市:人社政策课堂成惠民宣讲好帮手

2021年04月09日19: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推动人社政策接地气、连民心、惠民生,德令哈市人社局在实践中不断转变和创新工作思路。3月11日开始,“德令哈人社”视频号同时推出第一期“人社政策小课堂”,以视频的形式解读各项人社政策,让群众看得懂、算得清、办好事。

“我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和汇总企业、职工以及老百姓当前最关心的政策,并由我们的‘人社小顾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唱响人社好声音。”德令哈市人社局副局长英婧婧说,“今后,我们还将利用‘抖音’‘快手’直播平台宣讲人社政策,通过这样的方式,扩大惠民政策宣传面,让更多人能够知晓人社惠民政策,切实打通人社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作为人社小顾问,德令哈市人社局工作人员黄丽萍说:“为了做好人社政策小课堂,我们采取每周四定期发布一条一分钟左右的人社政策短视频,内容主要包含惠民惠企的人社政策。”

德令哈市民孔令林通过微信号关注到德令哈市人社政策小课堂,他说:“这个形式很不错,内容特别有用,都是与我们百姓息息相关的信息,值得点赞!”(来源:柴达木日报 吴婷婷)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