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来青调研有关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21年04月09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4月6日至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一行来青,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四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先后到青海大学、青海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第七中学文博校区、银泰小荷幼儿园开展调研,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地区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负责同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会商、研究“十四五”时期教育重点工作。青海省领导陈瑞峰、杨志文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青海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优先发展教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省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教育管理体系和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教育的普及性和公平性更加突出,青海教育发生了格局性变化,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青海围绕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思想和法治能力、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创先争优,全面完成“十三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多项指标超过国家平均水平,在控辍保学、思想政治教育、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