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质量提升

2021年04月08日11: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茫崖市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转变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激发全市政法干警积极践行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茫崖市多措并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茫崖市政法各单位在理论学习教育中借助各类新媒体平台,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掀起党史理论学习新热潮。同时,推陈出新,开辟向榜样学习专栏,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两石精神”参观感悟活动等,引导各级政法干警对标革命先烈和身边典型,找差距、补短板,激发为民担当作为的思想意识。茫崖市公安局、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单位干警分别前往油沙山露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茫崖镇矿区观摩,以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的方式感受老一辈“石油人”“石棉人”及改革开放以来投身茫崖建设的先辈们在极端恶劣环境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务实奉献的精神魄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茫崖市政法各单位群策群力,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参加廉政教育报告会、廉政党课及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强化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锻造政法队伍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优良品格。茫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委政法委及各政法单位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并为全体干警并作了廉政教育报告,旨在以案为鉴,倡导政法干警慎言慎行慎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价值观。茫崖市公安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廉政党课及集中警示教育约谈活动,推动全体公安民警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检察院院开门纳谏,邀请青海油田钻井公司、井下作业公司及社区代表等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群众及企业需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促进工作作风切实转变。(来源:茫崖市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