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把牢“三关”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10: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茫崖市把牢“三关”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目标关:明确具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茫崖市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传达学习,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强化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委常委、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二是带动各部门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各类特色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学党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扎实有效推进。

过程关:严谨充实

一是抓牢理论学习环节,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狠抓领导干部学习,举办“常委带你学党史”“县级领导和你一起学党史”晾晒活动,以此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一般党员干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邀请州委讲师团作党史专题报告,百姓宣讲大篷车“文艺”+“理论”的方式讲好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茫崖市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抓牢宣传引导环节,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在社区、主干道路、广场等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展板、板报、橱窗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发布党史知识,展播学习视频,宣传先进典型。

成效关:紧抓质量

一是以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以具体指导推动任务进展,各工作组及时摸清、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的动态情况,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二是坚持对表对标,紧密结合茫崖实际,守正创新,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实学习实效。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抓学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