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民兵“木兰”文化宣传小分队走进五矿盐湖有限公司

2021年04月08日10: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茫崖市人民武装部在全市党政军机关选拔民兵骨干,组建高原民兵“木兰”文化宣传小分队,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广大党员群众家中。

4月初,茫崖市民兵“木兰”文化宣传小分队首次出征亮相便走进企业一线。在茫崖市人武部政委曹春华同志带领下,11名“木兰”队员乘车前往距离茫崖市200多公里外的五矿盐湖有限公司,用最通俗易懂的文化节目,深入宣讲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州、市“两会”精神。

五矿盐湖工人张辉说:“木兰小分队走这么远,为我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大家一起加油干,企业有发展,个人得实惠。”

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五矿盐湖自2013年9月投资建企以来,先后建成钾、锂项目,全力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秉承“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理念,致力于发展成行业领军企业。由于企业远离城市,640人名工人长期奋战在艰苦的生产一线,生活相对枯燥单一。正值企业复工之际,“木兰”文化宣传小分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两会”精神送到离茫崖市最远的一家企业,让全会精神、两会精神走进企业工人,并根据实际需求,广泛听取企业工人心声,收集汇总他们所期、所盼、所想,更好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五矿盐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义说:“企业工人离家远,文化生活比较单一,我们企业千方百计搭设舞台,给大家提供休闲娱乐场所,但政策宣传还有不足。这次‘木兰’小分队的到来,用最具说服力的表演形式,弥补了我们的不足。”

“木兰”文化宣传小分队在企业的首次亮相,开启了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思路。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讲述最接地气的高原精神、茫崖故事。下一步,茫崖市人武部将深入挖掘、充分利用“木兰”文化宣传小分队特殊优势,做好品牌,让文化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走进更多校园师生、军营官兵和牧区群众的心里。(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