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理民生实事3192件

2021年04月07日17: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陈明菊)4月7日,西宁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西宁市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呈现的特色亮点、开展的教育宣讲、红色资源利用以及如何在基层深入扎实开展等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明菊摄

据了解,中央和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西宁市紧扣目标要求,提出了线上线下微宣讲、现场交流观摩会等15项自选动作,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保负责的方式组建10个市委指导组开展指导,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截至目前,西宁市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学习交流研讨6020次,确定全市“四史”教育阵地13个,设置更新红色精品课程22门,并在全省率先编印《星火与旗帜——解放前后党在西宁的发展历史回顾》地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读本。此外,结合中央1号文件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办理民生实事3192件,在西宁市政府确定实施十大类3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各县区承诺民生实事项目211项。

新闻发布会后,西宁市还将组织18家媒体赴西路军纪念馆、红军小学、中庄村党史纪念馆、“小高陵精神”展览馆及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中心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媒体调研采访活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