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6个指导组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检员”

2021年04月07日17: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6日,西宁市城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城中区成立了6个指导组,奔赴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中区把加强督查指导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采取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保负责的方式,由各部门各单位推荐人员,成立了6个指导组,指导范围覆盖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镇。

根据安排,城中区各指导组将紧盯短板和不足,围绕四个总体目标任务,以开展六项活动为抓手,以“四项要求”为标准,重点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和群众密切接触的党支部和党员、普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三个层面,当好“指导员”“质检员”“督察员”,引领带动全区“四史”教育深入开展。

为杜绝指导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城中区划红线、定纪律,明确要求各指导组讲原则、讲规矩,严格做到标准不符合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彻底不罢休,实现专题学习突出精,政治引领贴近人,专题培训体现实,实践活动聚焦情,组织生活把握严。对于消极对待、敷衍应付和学习教育走形变样的单位和部门,将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城中区各街镇及相关单位也将同步派出指导组,助推全区形成无死角的工作指导体系。(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黄瑾辰)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