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07日17: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松柏翠微,丰碑伟岸。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铭记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和红色文化。清明节期间,湟源县各单位扎实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系列活动。

红色遗迹传承理想之光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铭记是最好的传承,红色是最美的颜色。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接受党史教育,感受革命初心,4月2日上午,湟源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湟源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教育活动。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向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共同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绘就波澜壮阔历史画卷的伟大进程。

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情景党课赓续信仰之力

大华镇塔湾学校在校党支部的组织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由宣传委员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开展微党课。县幼儿园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一堂以《学党史 知党史 强党性》为题的党课讲座。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书记在烈士陵园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现场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微党课,并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

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红色基因润养静安少年

湟源县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大班组师幼及家长代表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师生向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纪念碑,家长向师幼讲述英烈故事,教师诗朗诵《我不能忘记》,党团员教师重温入党(团)誓词、向烈士墓碑献花。本次活动注重依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等内容,让每一名教师及家长感受强烈的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3月30日,行知小学、波航中心学校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走进西宁市烈士陵园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这里祭奠烈士英魂,为烈士献词。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3月31日,县城关二小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留守儿童赴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沿着先烈足迹 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教师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也为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来源: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