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多措并举 助推党史宣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7日16: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湟源县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扎实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新湟源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领导带头示范讲。一是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到分管部门、联系领域和联系乡镇、村(社区)开展宣讲,引导帮助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带头学、带头讲。二是成立了由县委常委为领导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以老党员同志讲述红色故事、参观小高陵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丰富红色教育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激发爱国情感、弘扬革命精神。

宣讲队伍广泛讲。一是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组织理论宣讲骨干、退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组建宣讲队,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乡镇、村(社区)、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二是依托小高陵党性教育基地,成立“小高陵精神宣讲队”,动员小高陵发展中有亲身经历的老党员、老群众现身说法,对前往小高陵党性教育基地的培训人员就小高陵历史及精神进行宣讲。三是“关工委”成立“五老队伍宣讲队”,主要针对各学校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海峰书院成立“海峰书院党史宣讲队”,利用书院志愿者队伍依托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创新举措特色讲。一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媒体中心、烈士陵园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二是区分宣讲对象,改进理论宣讲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宣讲,明晰事理,解疑释惑。三是发挥网络优势,运用好“学习强国”“信仰的力量”等学习平台,围绕“百年回首感党恩 展望未来跟党走”线上线下微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讲党史故事。(来源:中共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