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首个残疾人康复机构联合体成立

谭梅  孟晓茹 

2021年04月07日10:35  来源:青海日报
 

儿童正在借助医疗器具进行康复训练。青海日报记者谭梅 通讯员 孟晓茹摄

为促进残疾人康复健康发展,满足残疾人群体日益增长的保健康复需求,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4月2日上午,西宁首个残疾人康复机构联合体——城东区残疾人康复机构联合体(以下简称城东区康联体)成立仪式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城南分院举行。

据了解,西宁市城东区康联体由青海红十字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省福利慈善医院、青海省康复医院、西宁市中医院等省、市、区多家康复机构为成员单位共同组成。将现有的康复联合体的运营方式进行大胆创新,健全细化救助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协调发展、共同发展,旨在满足残疾人康复救助需求,让残疾人就近就便得到更高水平的康复救治,推动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