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西宁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2021年04月07日08:39  来源:青海日报
 

  4月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立足青海优势和资源,以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为青海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西部矿业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10万吨阴极铜生产项目位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项目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铜冶炼技术,实现了绿色、低碳冶炼。信长星实地考察了这一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西部矿业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后,信长星对西部矿业集团“十三五”期间和今年一季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信长星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大要求来明确发展定位,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脚踏实地发展产业,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建设体现青海特色的现代经济体系。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实现资源综合循环利用。要坚持科技创新,通过柔性引才引智、联合技术攻关、用好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制度等突破技术瓶颈制约。要坚守底线,树牢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日,信长星还在甘河工业园区调研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在南川工业园区调研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2GWh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项目。信长星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延伸新材料产业链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融智聚力、激发活力。

  陈瑞峰、王黎明一同调研。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