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清明活动成为一堂生动党课

2021年04月06日16: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各级党组织把清明缅怀英烈活动作为一堂生动党课,以线上追思与线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走深走实。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观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走、看、听”向“思、悟、行”转变。

抚今追昔,传承不断。祭扫和参观结束后,各级党组织还以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部分党员还来到了青海省血液中心,开展“献热血”活动,用义务献血的方式,诉说红色情怀。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中区各级党组织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的活动,号召大家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方式延续红色血脉,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文明祭祀新风尚。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城中区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缅怀英烈、重温历史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课,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还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接下来大家将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