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跑好并行制度“接力赛”

2021年04月06日09:53  来源:青海日报
 

  西宁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规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释放制度激励效应,使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显著提升,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开展专题培训后,西宁市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先行学习政策规定,并组织各地单位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各县区在原县以下职务职级并行规定实行期内,积极完成满足晋升条件人员的审核和晋升工作,通过最大化保障基层公务员的利益,赢得全面推广宣传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先机。

  按照规定的职级职数核算比例和省委组织部“向下取整”的统一要求,针对市直和县乡机关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职级职数核算,优化各单位职级职数设置分配,确保全市职级职数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做到最大限度地“算全、算优、算大”职数,以此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为能干事、肯干事、有担当的好干部提供有力地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

  西宁市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本地实际, 西宁市配套研究制定了“一表两流程”。在职级职数的使用上,要求把职级职数审核工作前置到动议环节,各县区各单位酝酿开展职级晋升工作前,必须先由市委组织部审核职级职数及空缺情况,之后根据职数空缺按程序组织实施,晋升情况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做到了职级晋升工作全程有指导、全程受监督,实现动态良性循环。同时,还印发了《关于公务员职级晋升过程中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了不得纳入晋升范围的具体情形,在有效发挥党组织审核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严把资格条件关、严禁跑风漏气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