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扬起坚强党性的红色旗帜

2021年04月06日09:51  来源:青海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振奋的精神,竖起坚强党性的旗帜,在锤炼品性与遵纪守法中笃定前行。

  信仰是光,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浆,划动前行的船。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在大风大浪中坚毅前行。作为党员干部,坚持学党的理论知识,学新四史,继承党的优良品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并融入自己的思想灵魂。以焦裕禄、周永开、申纪兰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以抗疫英雄和道德模范为榜样,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任何事业,要干出成绩,都要有匠心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匠心精神凝聚成匠心伟力。党员干部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守,不论身处条件好坏,不论身处何种岗位,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敬畏与担当,高标准、严要求,不懈怠、不抱怨,勤恳创造奉献。干一行爱一行,激情工作、高效工作、享受工作,脚踏实地落实好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干事创业。

  没有堤坝,江河就会泛滥。纪律意识有了裂纹,行为就会出现管涌,酿成灾难性后果。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法律法规,不触纪律红线,筑牢纪律的堤,坚决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做反腐倡廉的猛士、斗士。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建议,不断改进不足、提升自我。紧绷自律的弦,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切实养成廉洁从政、廉洁生活的好习惯,在工作和生活中高高扬起坚强党性的伟大旗帜。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风险仍然存在。面对宏伟艰巨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优秀的品质和强烈的纪律意识笃定前行。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