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制定34项“为民服务办实事”任务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6日08:59  来源:青海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高标准筹划、高质量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反映的人社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制定34项“为民服务办实事”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及时动员部署,明确重点,从3月下旬依次开展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省内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等活动。同时,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反映的人社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制定34项“为民服务办实事”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紧盯群众就业需求,印发《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启动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接交流平台;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415家单位提供2万余个用工岗位,1.5万余名求职者进场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4100余人。扎实推进玉树、果洛州社保经办服务对口帮扶“三年行动”,抽调11名业务骨干赴两地集中轮训窗口工作人员,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干部下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脱贫联点村,开展政策宣讲和“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实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