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家移动4G可视化执法指挥调度平台正式启用

倪晓颖

2021年04月05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9日,全省首家移动4G可视化公安执法指挥调度平台正式启用。至此,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在全省率先实现可视化精准调度,扁平化智能指挥。

城北分局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以“统一指挥、动态布警、高效处置”的理念升级指挥调度平台,打造了集基础数据采集、警力可视调度、勤务动态布控、实时图像回传、点对点语音数据通话功能的全省首家移动4G可视化执法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了多系统对接和数据无线上传等功能,让警务工作“在线化”“实时化”“智能化”,为老百姓保障“看得见的安全”。

城北公安分局4G执法可视化调度平台研发成功后,在二十里铺派出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试运行,对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系统性能、保密安全协议等进行全面测试。目前,此指挥调度平台已符合各项安全要求,开始运行,实现了警力可见,通过卫星定位系统,直观展现全警地理位置,实现对警车、警力和报警人、报警位置信息的“看得见”“定得准”。指挥可视,4G执法记录仪自动关联警情,生成警情二维码,实现一警单一视频自动关联,自动传入执法办案平台。调度可控,根据警力在区域位置实时分布情况,以案件最小半径范围内警力就近调度,通过智能指挥平台音视频集群功能,实现直接调度,同步指挥。轨迹可寻,通过人员轨迹回放功能,可查询各警种每日工作路线,实时开展动态化督导检查巡查,有效提升一线公安工作效能。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