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两个工作室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王臻

2021年04月05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去年12月,全国总工会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青海省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马文俊创新工作室、省农牧机械推广站许振林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按照“培养一个、创建一个、成熟一个、命名一个”的原则,创建“七有”原则,培育了一批注重精神传承、团队协作高效、工作开展有序、创新业绩突出、聚焦人才培养、社会效益显著的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截至2020年,75个创新室被命名为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5个创新室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室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