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六个一”活动强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贾泓

2021年04月04日10:14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西宁市组织开展学党史、办竞赛、讲故事、话心得、寻足迹、唱红歌“六个一”活动,用一个故事一个理、一支红歌一把号、一本经典一堂课,强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西宁市围绕不同学段青少年学生认知特点和成长规律,以观看红色影片、组织阅读沙龙等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夏都之声”少年宣讲团,百名宣讲成员围绕红色故事、新时代好少年等内容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手工创意大赛等,积极培树典型,加强示范引领;面向校园创作征集一批“红色故事我来讲”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还将打造“掌上图书馆”,举办读书沙龙、文学大讲堂、经典诵读会;围绕学雷锋纪念日、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撰写心得体会,集中交流展示;结合14岁集体生日、18岁成人仪式、高中生辩论赛等,开展以合唱形式为主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唱红歌中学党史、在学党史中唱红歌,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

利用好红色资源,西宁市将依托西路军纪念馆等全市57个中小学生德育实训基地,充分发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中心思政教育场馆作用,进一步强化西宁红军小学300余名“小红星”义务讲解队伍建设,推出“走近红色热土,追寻历史印记”为主题的红色手绘地图活动,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入队誓词”为主题的纪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