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育:《祁连山下我的家》课堂进学校

2021年04月03日16: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31日下午,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走进西宁市行知小学,利用别样的形式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然教育课程,给该校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行知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上课。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供图

祁连山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地位,开展自然教育工作拥有较大的潜力和优势,有助于提升祁连山国家公园形象和公众生态意识。自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高度重视自然教育工作,在自然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打造上做好布局,加大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目前,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的自然教育工作在打基础,建品牌的路子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天,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自然教育讲师燕宇真的课程《有趣的植物》,让孩子们了解了植物世界有趣的生长故事。自然教育讲师蔡丽霞的《明星来啦》,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祁连山国家公园和祁连山的明星动物,而且形式新颖的游戏《猜猜我是谁?》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意犹未尽。

用折纸去进一步了解植物世界的精彩。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供图

行知小学的老师们表示,过去对自然教育工作了解不深,观摩了协会的课程之后,感触很深,课上讲解的知识丰富,形式新颖,启发很大。课程让孩子们接触了一个听得到、见得着、摸得着的祁连山国家公园,从而培养了保护祁连山,保护生态的意识。

下一步,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将倾力打造自然教育品牌《祁连山下我的家》,用一堂堂精彩的课程,一个个新颖的游戏,一页页的宣传材料,唤醒更多人的生态意识,为祁连山国家公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