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昆出席青海省人大社会委对口单位联系会时强调

认清大势把握大局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乔欣

2021年04月03日10:37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日,青海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对口单位联系会,通报青海省人大社会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海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海昆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在青海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人大社会委依法履行职责,全面开展工作,业务种类覆盖全、完成工作效率高、履职当中有创新,与对口联系单位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高质量推进社会建设领域立法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搞好监督。三要加强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吴海昆要求,青海省人大社会委和对口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推进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社会领域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推动青海省社会领域法治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新成就。

  青海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体育局等18家对口单位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