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李雪萌

2021年04月03日10:32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日至2日,党史学习教育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青海省政府参事王进、省委副秘书长胡斌、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詹斌、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分别在青海省人大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纪委监委、省生态环境厅作了宣讲报告。

  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解读透,党史内容全,纷纷表示将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勇担时代重任。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副处长樊静表示,作为省人大机关的一名青年干部,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落实到人大工作的主责主业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宣教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敏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是门必修课,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青海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严发魁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履行好监督职责。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张俊福表示,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