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文在青海省属本科高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时强调

提高服务创新发展能力 造就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

应浩

2021年04月03日10:25  来源:青海日报
 

近期,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在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造就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高层次人才。

杨志文带领相关学科专业的专家和教师,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选择教室,听取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实地查看学科设置、培养方案、学位论文等研究生培养相关资料,并与有关部门、专家、导师和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

杨志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培根铸魂。要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校风学风教风建设,优化评价方式和标准,严把出入关口,加强研究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培养。要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聚焦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引导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优化评价考核体系,搭建职业发展平台,发挥导师在学业教导、科研指导和思想引导等方面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