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青海省国土绿化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年04月03日10:20  来源:青海日报
 

昨日召开的青海省国土绿化动员大会,号召全省人民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下愚公志,走好绿色路,扎实推动青海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以国土绿化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员大会为青海省国土绿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会了方法、鼓舞了士气,必将进一步推动青海省上下绿化国土的积极性、创造性,掀起国土绿化新热潮,努力开创青海省国土绿化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部青海的发展史,也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国土绿化披上绿装的奋斗史。只有秉持尊重自然的态度、采取顺应自然的行动,才能获得保护自然的实效。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今天我们种下一棵树,明天聚集的是一片林,就拥有了一个“绿色银行”。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青海既是生态资源的宝库,又是生态安全的屏障,必须把国土绿化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来抓。

近年来青海绘就了国土绿化的“大写意”,今后还要精描“工笔画”。青海生态资产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底气,高质量的国土绿化,就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和重要内容,我们要通过坚持不懈的植树造林、持之以恒的国土绿化,把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筑得更牢、底气聚得更足。青海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做“中华水塔”的守护人,就要多种树,用植绿、护绿、爱绿的实际行动呵护高原的森林草木、万水千山。

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我们要以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真诚之心回馈自然,开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模式,为厚植民生福祉而不懈奋斗。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大力弘扬尕布龙精神和小高陵精神,以对家园的热爱、对人民的情怀、对历史的担当,让生活在高原上的人们看得见绿景、摸得着绿色,感受得到绿化带来的生机与红利。

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种下的是绿色树苗,收获的是美好未来,体现的是智慧远见。我们每个人都是良好生态环境的“乘凉者”,但更要做身体力行、造福后人的“栽树者”。推动国土绿化,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切实使良好生态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经济社会的支撑点、展现青海担当的发力点,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