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到乌兰县开展督导检查

2021年04月02日18: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1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党员教育处处长、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福民带队的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深入乌兰县开展督导检查。乌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龙就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巡回指导组对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乌兰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进度要求,抓早抓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及时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抽调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有序开展。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结合乌兰实际制定相关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三是形式多样。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及省州“一号文件”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期间,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柯柯镇党委,柯柯镇西沙沟村党支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了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前往莫河驼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指导组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学习交流、共享经验做法、提炼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形成点上开花,以点带面的效果。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乌兰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全面融合、深度融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四是加大指导力度。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全县各党委(党组)的指导力度,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切忌上下“一般粗”。五是推动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策划、多点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来源:乌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