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妇联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02日17: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1日,乌兰县妇联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乌兰县委副书记刘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乌兰县妇联十一届执委、各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各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海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兰县委书记李元兴对乌兰县群团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群团组织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的着力点,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把群团力量转化为助推乌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乌兰县妇联主席何春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巾帼奋斗新征程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乌兰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乌兰县2020年妇联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四镇妇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起步之年。此次会议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妇女智慧”、释放“妇女力量”、谱写“巾帼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妇女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要在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帮助妇女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狠下功夫,保持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二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妇女党员干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坚定推动深化妇联改革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实施“建设美丽家园——巾帼在行动”“美丽小庭院(居室)”创建等活动,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在乌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四要推进群团协同发展,树立为民情怀。要围绕群团“协同化”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带群建、群团协同共建的制度创新,融入联系紧密、协同发展的大群团工作,打造群团组织优化互补工作格局,创建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来源:乌兰县妇女联合会 王榕)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