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2日10: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西宁市城北区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十分红”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党史,缅怀先烈;组织召开区委主要负责人讲党课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十分红”

日前,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朝阳西路社区党委创新探索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十分红”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红色教育为主线,以十个红色主题为落脚点,即:红色党课、红色拓展、红色微服务、红色观影、红色画展、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文化进楼院、红色足迹寻访、红色小礼包、红歌汇。通过十个主题鲜明的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活动主题丰富,内容精彩。

听完宣讲后,社区党员杨晓阳说:“今天的党课跟以往不一样,这是一堂送到我们家门口的非常有意义的党课,老师的授课令人动容,感触深刻。虽然我们做的都只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我觉得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观看党史电影 重温峥嵘岁月

3月29日,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幸福社区党委在幸福社区会议室组织80余名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开展“追寻党的足迹,感受风雨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伟业》主要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里的历史故事。十年间,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救国不惜牺牲一切,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前进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观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建党伟业》为我们重现了党的革命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我们不仅要重新走进历史,还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汲取“党史力量” 续写“传承篇章”

3月29日,西宁市城北区委组织召开区委主要负责人讲党课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贾栋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贾栋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好干什么”三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夯实思想之基。精心研读思考规定必学书目、广泛学习掌握重要参考材料,打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基础。要坚持踏踏实实办实事,助力北区发展。始终紧扣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助力北区发展的成果成效上。要坚持扎扎实实抓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张金洪、李玲)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