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政银合作迈出坚实步伐

2021年04月02日20: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金融支持城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西宁市城中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与中国工商银行城中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城中区政银合作新征程,拉开了金融支持城中区高质量发展新帷幕。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政策机遇叠加,青海省委持续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西宁市委全面启动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这些都为打造中央活力区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在发挥金融产业集聚效应,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金融业发展整体水平。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金融要素集聚发展,构建功能完善、服务高效、安全稳健的多元化现代金融体系。要多储备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政策的优质项目,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实现资源信息共享,提高金融机构收集汇总项目资金需求信息能力,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和金融保障职能。要把金融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把金融产业作为全区支柱产业来打造,准确把握金融工作方向,把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实体经济、小微企业、“三农”发展、乡村振兴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大力发展新型金融机构,继续发展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找准“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点,切实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把维护地方金融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建立完善以政府为主导、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为主体、执法部门密切配合的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机制,动态监测金融风险,有效防范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