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

董慧

2021年04月02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为普及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更好地为基层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帮助,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自3月以来,青海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借助庆祝“三八”妇女节、健康宣传月等活动和实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的有利契机,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进村庄、进社区活动。

  通过邀请当地妇幼保健中心妇科专家、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等为妇女群众解答相关问题咨询、发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播放“两癌”预防宣传片等,宣传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因素、“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等,生动形象地告诉广大女性朋友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如何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截至目前,各地共组织开展活动多达58场次,参与活动妇女达3800余人。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