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形成水光风储一体化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钟倩

2021年04月02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连日来,作为青海清洁能源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要在清洁能源发展中守护好绿水青山,依托水电独特优势、光伏领先优势和储能先发优势,形成水光风储一体化协同推进的良好发展格局。

  近年来,黄河公司聚焦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目标,加快前沿技术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集成电路用电子级多晶硅材料制造取得较大突破,光伏电池量产效率达到23.8%,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海南州多能互补集成示范、海南特高压外送基地等里程碑式的项目,国内国际领先的光伏技术从青海走向全球。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黄河水电公司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奋斗目标。黄河水电公司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好重大使命,各产业板块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挖掘存量资产的释放潜力,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和价值创造,将打造清洁能源战略高地成为督促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清洁能源发展中守护好绿水青山,依托水电独特优势、光伏领先优势和储能先发优势,形成水光风储一体化协同推进的良好发展格局;让科技创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和人才队伍建设,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对此,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小平说,黄河水电人将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高度的担当和坚定的决心,带头提高创新能力,在做强做优做大光伏产业的路上砥砺前行,为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