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清理政府采购“三库”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31日15: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近日,格尔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自查、核查,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据悉,此次清理工作在48家预算单自查的基础上格尔木市财政部门结合预算单位自查情况进行详细核查。除定点采购外,不存在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

通过此次专项清理工作,对格尔木市建立的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有了详细的了解,对格尔木市政府采购市场起到了震慑作用,消除了因门槛高导致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优化了格尔木市优良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了政府采购供应商的自身利益,为格尔木市市场更高效的综合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格尔木市将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监管力度,继续推进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推动形成政府采购领域更加公平、公开、公正和诚信的良好氛围,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