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开启宣讲序幕

莫昌伟

2021年03月31日11:49  来源:青海日报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青海省委办公厅开展首场宣讲,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的序幕。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作了宣讲报告。省委办公厅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管理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颜高国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为省委办公厅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课。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讲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又穿插中国共产党在青海的历史,既富有理论性,又体现青海特色,让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这次宣讲报告,发挥优势、乘势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后,青海省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青海党史教育展馆,通过实地观看、现场聆听,加深了对宣讲报告的理解,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净化。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