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海东市调研重点项目开复工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2021年03月31日08:44  来源:青海日报
 

  3月30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海东市调研重点项目开复工和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为有效推进促转型、扩内需、保民生的重大骨干支撑项目落地实施,今年青海省委省政府建立完善了省级领导包联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来到包联项目——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信长星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要素保障、困难问题后强调,青海地处高原,机场是促进对外开放、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重要基础设施。要以服务“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目标为己任,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高效有序稳步推进。要加强安全环保监理,做好扬尘污染控制,尽可能减少对周边交通运行的影响,着力打造青藏高原标志性工程。

  在调研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及回收、中钛高端装备用钛合金材料循环利用及装备制造、年产3000万片液晶显示屏生产线项目推进情况时,信长星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青海气候干燥、绿电丰富等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绿色、低碳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具备产业优势的领域精耕细作,支持引导锂电池、新型合金等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延伸,实现锂电池梯次循环利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先进制造等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构建具有青海特点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在青海农林牧商品交易中心,信长星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指出,青海农畜产品的优势不在量而在质,要依托青稞、牦牛等资源,注重开发功能性食品,坚持全程质量管理,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做大做强“青字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品牌。

  当日,信长星还调研了有关交通项目规划情况。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