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至温州航线开通

2021年03月30日12: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3月30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3月30日,格尔木至温州航线开通仪式在格尔木机场举行。本次开通的格尔木——西宁——温州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班。

格尔木至温州航班于上午9:20从格尔木机场起飞,途中经停西宁机场,当天14:55降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此次格尔木至温州航线的开通,拉近了格尔木与温州的时空距离,促进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与东部沿海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同时也将助力“大美青海、魅力海西”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格尔木温商李修朋告诉记者:“我在格尔木做生意十来年了,回温州从西安中转,晚上还得在西安过夜,第二天早上才能到,现在这个直航开通以后,特别方便,早上坐飞机,中午就到家了。”

自2010年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先后选派4批6名干部到格尔木开展对口援建工作,累计投入3亿多元资金,援建格尔木大批基础性、支撑性项目,探索建立了人才智力、教育医疗援建长效机制,并引导一批浙商温商企业走进格尔木,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据悉,格尔木机场2017年改扩建项目投运以来,航空运输连续3年实现快速发展,目前是全省通航城市最多的支线机场,是2020年疫情期间首个恢复正增长的机场,也是目前增速最快的机场,今年旅客量预计突破30万人次。

此次温州航线开通后,格尔木机场夏秋航季航线将达到9条,拥有西宁、西安、成都、北京、郑州、拉萨、温州、杭州、花土沟9个通航城市,周航班量达到106架次,同比增幅37%。目前执飞格尔木至温州航线的西藏航空在多个直销渠道大力宣传推广温州格尔木航线,更是在首航前多个渠道推出了超低的199元特价机票,助力两地旅游发展。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