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结束

青海公路自行车队5人拿到全运会积分

王宥力

2021年03月30日11:11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3月29日从青海省体工二大队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比赛中,青海公路自行车队不仅收获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参赛队员7人中已经有5人拿到了全运会积分。

  2021年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是全国最高规格的自行车赛事,今年也是这个项目的全运会积分赛、奥运会选拔赛,因此全国顶尖自行车运动员悉数到场,竞争非常激烈,共有28支代表队的330余名高水平车手参加。青海省选派王建财、李自森、张志善、李虎、袁占辉、多杰才让、孙海林7名车手参赛。为期四天的比拼中,队员们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5人获得全运会积分,李自森获得男子个人赛第五名,车队获得团体第二名。

  公路自行车项目是青海省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也是历届全运会奖牌争夺的优势项目。多年来,车队在国内国际赛场经过不断的历练和磨合,不仅争得了荣誉,提高了技战术水平,而且一直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竞赛状态。

  据了解,今年公路自行车项目全运会积分赛共有3站比赛,其中中国自行车联赛设两站,均在河南洛阳举行,第2站比赛将于3月31日至4月4日举行。第3站比赛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将于5月29日至6月3日在陕西商洛举行。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