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2021年03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通公司”)党总支紧扣西宁城投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紧贴党员队伍实际、科学谋划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启动、全面铺开。

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制定可视化任务清单

3月11日,城通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举措,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安排。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紧盯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细化27项具体任务,制定任务清单和推进表,明确时限、任务、责任人和工作标准,实行挂图作战;下发针对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材料,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确保党史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百年党史 每日一学”专题推送,创新载体滴灌教育

依托公司企业微信群、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推文,帮助全体职工更透彻地理解百年党史内涵,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建立学习制度,丰富党史学习载体,组织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研讨,鼓励大家畅谈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悟,立足岗位、学用结合,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利用公司文化走廊、职工活动室等平台,采取设置标语展板,展示“党史教育重点”“中国精神”等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公司全体职工受到滴灌式教育,在耳濡目染中学思践悟。

三、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采取“讲出来”“走出去”的方式,由公司党总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循化西路军革命旧址参观,踏寻先辈足迹,开展基地化教育,进一步丰富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

公司下乡干部前往泥隆台村,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领学党史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宣贯中央一号文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教育引导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基层走深走实。

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下一步,城通公司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百年党史”经典诵读、主题作品征集、“我与党旗合个影”等多样化活动,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当先锋、立潮头”,凝聚推动城通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