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将实施6大类21项民生实事

郑思哲

2021年03月29日09:08  来源:青海日报
 

  2021年,西宁市城中区将实施6大类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辖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倾力保障民生投入,全面凸显民生幸福新活力。

  加快南部新城道路整治提升。加快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应用,加强奉青路等5条道路排水防涝治理,实施大同街等4条道路雨污分流项目,不断完善城区排水管网。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楼院改造整治,完成5975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45个楼院基础设施改造;持续改善南川河沿线环境,打造滨河路中段红色步道,实施同安路东侧绿地街景整治、10条花街营造项目。

  启动莫家沟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谋划实施王家山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和西宁市近郊农业观光旅游建设项目。着重优化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等项目,加快形成“一轴、两带、三核、多点”的城镇发展格局。

  谋划实施6大类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探索“物质+服务”综合救助模式,建成启用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保持“中央厨房·爱老幸福食堂”高质量服务水平不变的基础上,增设小区助餐点;按期完成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沈家寨学校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南川西路小学等区属学校校园文化环境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持续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实施“名校+”发展策略,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智慧医疗深入发展,不断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细化。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年内建成中医文化示范点10个;探索打造香水书院“汉服文化艺术节”等多元业态,搭建城中区全域旅游智慧导览小程序,全面启动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开工建设城中区综合体育中心。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