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稳步推进

魏爽

2021年03月28日09:34  来源:青海日报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宁市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多点发力,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强化高位推进,召开动员部署会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各县区和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同步行动,“一把手”亲自动员部署。通过举办政法大讲堂、编印指导手册、现场指导、跟踪督办等方式帮助县区进一步掌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助推全市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坚持“开门搞整顿”,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的基本情况,并作出郑重承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发布受理问题线索举报公告,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有序安排“一把手”讲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英模报告会等具体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同时,各县区和市直政法各单位紧扣学习教育环节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能力提升”四项重点内容,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促进”“两融合”,认真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内容,全力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充分发挥自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广泛收集经验做法,形成了上下联动、无缝对接、高效运转的大宣传格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