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湖赛进入100天倒计时

王宥力

2021年03月28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7日,“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进入100天倒计时,标志着第二十届环湖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赛事拟定于7月4日至7月11日在青海省境内举办,将于7月3日在西宁市举办开幕式,7月11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办闭幕式。

  为持续打造好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品牌,保持环湖赛的社会影响力,加快推进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步伐,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安排,第二十届环湖赛全程共8个赛段,途径西宁、海东、海北、海南、海西,总距离约1377公里。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开启,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沟通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与各承办地一道,克服化解疫情防控等各种风险挑战,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高水平策划举办好环湖赛赛事以及环湖赛二十周年开幕式盛典等系列活动,把环湖赛办成体育盛事、人民节日。同时,为不断扩大赛事影响力,延长赛事宣传推广周期,释放赛事功能价值和品牌效应,赛事活动将由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以线下启动仪式,线上征文大赛,环湖赛二十周年纪念logo、纪念口号、短视频征集活动,线上骑行挑战赛等组成,进一步强化环湖赛品牌引领、创新品牌发展,拓展品牌潜力。

  20年来,环湖赛在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成长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今年,环湖赛组委会将继续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和“绿色、人文、和谐”的赛事主题,提高赛事站位,坚持市场驱动,丰富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宣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环湖赛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