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要求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6日16: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3月26日电 (刘沛然)3月26日,青海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组长高波介绍了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情况。

青海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杨霆摄

据介绍,青海省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安排,结合省情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及时、开局顺利、进展迅速。

据了解,青海省主要从三方面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先后三次就做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批示。2月28日,成立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任组长,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任副组长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青海省委宣传部、组织部作为牵头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方向、顾大局,主动进位、强化落实,举全部之力,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及时实现集中办公,制定出台学教办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初步建立起科学规范、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同时,成立了学教办临时党支部,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部署。按照中央部署,青海省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召开三次学习讨论会,研究讨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3月24日,经青海省委领导同意,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总体思路、学习内容、进度安排、载体抓手和方法形式上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细化进度安排,制定落实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务求落实见效。为确保青海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精心组织推动。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组建派出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促指导。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实践活动范围、内容载体和具体举措方面进行谋划,指导各地各单位锚定“十四五”规划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建立项目清单、月报制度,切实抓好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同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把牢正确导向,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