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青海环境空气质量指标综合评价结果为优

宋明慧

2021年03月24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经生态环境部审核评定,青海省环境空气质量指标综合评价结果为优,意味着青海省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青海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为目标,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两项约束性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其中PM

_2.5浓度为每立方米23微克,较考核基准年下降28.1%,超年度目标任务16.1个百分点,优良率达97.2%,超年度目标任务2.8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重点抓好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协同减排,持续推进扬尘治理、燃煤污染控制、在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达标监管、重点行业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和深度治理,健全完善重点区域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监管体系,落实好冬春季PM

_2.5污染和夏秋季臭氧污染差异性管控措施及区域联防联控措施,不断推进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稳步向好。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