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三步走”扎实有效开展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23日11: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期,甘德县各乡镇、各部门有序开展了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主题的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构筑宣讲体系,完善内容。按照省、州委工作部署,甘德县及时制定了《甘德县2021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县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百名干部下乡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

“走到底”,突出工作重点,创新联动宣讲的方法和形式。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甘德县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原则,促使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甘德县下贡麻乡充分利用“马背宣讲队”无障碍宣讲的优势,宣讲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全面提高;甘德县岗龙乡以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乡生态管护员,对乡域内公路、河道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甘德县江千乡“五结合”助推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工作, 与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保证党史教育学到位,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保障群众帮扶稳进行, 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与社会基层治理工作相结合,确保和谐稳定好局面,与加强基层作风建设相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甘德县青珍乡马背巾帼宣讲队深入牧民群众家中,从义务教育到控辍保学、从妇女权益到家风家教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甘德县下藏科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村集体经济“复壮”工程等各项工作,推进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走到实”,强化任务落实,清晰明确宣讲的广度和深度。各宣讲组在下乡宣讲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牧活动,帮助牧民群众解决畜牧业生产接羔育幼、防灾减灾抗灾以及草原森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为改善农牧民生活出谋划策,充分调动了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截至目前,甘德县六乡一镇36个行政村共发放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等宣传材料14000余份,召开宣讲会47场次。(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