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青海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按期完成接种任务 巩固拓展好疫情防控成果

花木嵯 田得乾

2021年03月23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2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海省随即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按期完成接种任务,巩固拓展好疫情防控成果。副省长刘超主持。

信长星指出,疫苗是构筑人民群众防疫屏障的有效措施,疫苗接种专业性、政策性强。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科学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总体顺利,为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长星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级统筹、市县负责、突出重点、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按照时序进度,全面做好疫苗管理、规范接种、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接种率。要密切协同配合,各地区各部门要提升接种服务和保障能力,强化疫苗库存、流通等环节安全防护,建立健全疫苗供应动态调整机制,多渠道、立体化宣传引导,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全流程管理。要强化服务保障,各地区要按照就近方便、高效服务的原则,借鉴先进经验,合理设置接种单位,加强人员培训,配足配齐设备设施,统筹调配接种力量,提高接种服务能力的可及性、便利性;各接种单位要科学规范开展接种服务,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各医疗救治保障医院要加强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全力保障大规模安全接种。

信长星要求,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