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2021年度首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

2021年03月21日12: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19日,“美丽乡村 我是行动者”主题文艺宣传活动在西宁市城东区中庄村举办。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中庄村、傅家寨村等7个行政村配发交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设施。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为行政村配备垃圾清运车、垃圾斗等价值210万元的农村环保设施,共惠及16319人、5647户村民,成为城东区2021年度首个为民办实事落地项目。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污染攻坚战,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项目,城东区以项目工作为抓手,落实清洁村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以“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作用,城东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以“美丽乡村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在家门口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广泛宣传,让居民群众在欣赏演出的过程中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环保志愿服务中,一起携手助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西宁市城东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切实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农村环境更加整洁优美,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幸福。(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