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严把“五关”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年03月21日12: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根据省、州、县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甘德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会前引导、会上指导、全程督导,严把“五关”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严把“组织领导”关。根据省、州要求,甘德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甘组〔2020〕183号),对会议主题、内容、时间等做了明确要求和详细部署,并会同县纪委监委安排制定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派员名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会议召开质量。

严把“会前准备”关。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会前学习。通过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严把“材料审核”关。各基层党组织联系实际进行了问题查摆,并按照程序提前向所属党(工)委上报申请。各级党(工)委坚持“实、准、深”标准,对所属基层党支部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做到查摆问题不全面不深入不放过,剖析原因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时退回反复修改,坚决做到符合要求为止。

严把“现场指导”关。甘德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组成的督导组对全县40个机关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监督。对各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内容、客观性、公正性进行了全面地督导,要求各支部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切实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严把“整改落实”关。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原因,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分析、理清问题、制定措施、强化整改。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到所有需要整改的事项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