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印发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

全面提高新时代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水平

何敏

2021年03月21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工作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工作条例》是党内选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规范地方党组织选举,加强地方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度重视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宣传的系统性、协调性、实效性。要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手机、网络等媒介,及时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肩负着贯彻实施《工作条例》的主体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始终,认真落实各项职责任务、全面贯彻《工作条例》,增强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政治性、规范性、系统性、严肃性。各级纪委和党委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工作内容,真正把纪律严起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