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青海·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

2021年青海省全民阅读工作突出“早实新深广”

魏爽

2021年03月20日10:25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委宣传部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党史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2021年青海省突出以“早、实、新、深、广”为抓手,扎实推进全省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

  立足青海省实际,青海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制定印发《青海省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方案》《“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青海”阅读季启动仪式方案》,指导全省开展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今年全民阅读活动内容包括深化主题阅读、线上阅读推广、开展图书“八进”、图书捐赠文化惠民等。

  深化主题阅读,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主题出版,做好《英雄模范共产党员故事汇》《石油花》《南八仙》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和弘扬新青海精神的主题出版物。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组织开展诵读、演讲、征文等主题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主题阅读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

  深入基层群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等主题,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诗书分享、阅读沙龙、国学礼仪、亲子阅读、名家讲堂、游学讲学等阅读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和特殊人群的阅读工作,确保各族干部群众享有更为丰富、更加充实、更高质量的阅读产品。

  加大服务力度,发挥青海省全民阅读推广中心、阅读示范点和阅读品牌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广泛开展图书“八进”,通过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进寺院等多种形式,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范围,培养全民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全民的一种时尚追求和生活方式。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