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好声音 传递到牧民的心中

2021年03月20日10:10  来源:青海日报
 

宣讲队用藏语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仓洛加才让 摄

三月的玉树,沉寂在崇山峻岭间的冰雪开始渐渐消融,全国两会的春风让三江源头的百姓更觉温暖。

全国两会召开后,玉树藏族自治州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带领“马背上的宣讲队”走村入户,深入高原牧区,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当地牧民群众。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视频,七十多岁的老人仁青永措流下激动的泪水。

“七十多岁了,没想到我还能住进这样的房子,看上这么好的电视,感谢共产党!”住在基础设施建设一流的养老院,老人一脸的满足。玉树地震过去11年了,一座新玉树早已从废墟中拔地而起,在那场灾难中失去家园的群众,如今都有了更好的新家园。

“你就放宽心吧!总书记惦记着我们呢,未来我们的生活还会更好。”尼都塔生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认真为她讲述几年来国家的发展巨变。

夜幕降临,尼都塔生又来到巴塘乡铁力角村尼玛尕松家中,与他们一家人共同收看当晚的新闻联播。

尼玛尕松有感而发,“前些年,我们的草场破坏严重,发展粗放,收入不高。这几年,我们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保护牧场,通过农业合作社,使我们的牛羊肉都能卖上好价钱,如今我们自然环境更美了,钱包也更鼓了!”

短短几分钟的新闻,让尼都塔生感慨万千。他说:“几年时间,玉树的发展越来越好,玉树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在三江源纪念碑附近的宣讲现场,尼都塔生讲道:“我们是草原的儿女,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

近年来,玉树骑兵连官兵利用休息时间和驻地居民一起,既当草原管护员、又当湿地管护员,他们每月一次深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进行巡护、清理垃圾,为生态保护尽一份责任。

如今,走在玉树街头,繁华的商业街道、鳞次栉比的居民楼,气派的格萨尔广场……无不展现着玉树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成果。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