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化隆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0日09:55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9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化隆县群科镇乙沙一村,信长星来到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向正在播种的农民询问化肥价格、土地流转、春播生产等情况。看到冬小麦返青长势良好、春播工作有序进行,信长星说,稳产增产根本出路在科技,农业技术人员要在春播等关键节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引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科学精准施肥,建设高标准农田,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肥料是粮食的“粮食”,要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由重数量向求质量转变,持续推进绿色增产,走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调研群科镇安达其哈村花海旅游项目、牙什尕镇下多巴一村设施农业发展情况时,信长星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要用好返乡创业人员力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产业带动能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乡村振兴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

  信长星还来到青海省扶贫拉面产业培训服务中心,观看拉面演播厅直播,了解智慧拉面信息化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情况。信长星对推进拉面制作流程标准化、规范化,以电商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要科学制定标准,坚定不移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努力做到“千人一面”,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要运用好电商平台,借助千千万万个拉面餐饮实体店,宣传推广更多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走出去”。

  刘超一同调研。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