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万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稳步推进

王臻

2021年03月20日09:49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活动以来,全省各宣讲组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送去贴心的帮助和支持。从全省督查抽查情况看,每村有2至3人宣讲队员,实现了所有村全覆盖。

  据统计,截至目前省市州县共发放宣讲资料3.9万册。各宣讲组通过发放宣讲资料、知识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黑板报、微信、QQ、大喇叭、快手、抖音、环境卫生整治、进村入户、田间地头与村民拉家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开展思想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入户调查,摸清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宣传内容上接地气,以“百姓宣讲大篷车”为平台,创作音乐快板《学党史 感党恩》、青海道情《乡村振兴号角响》、小调齐唱《“五个海西”是方向》、小品《要过小康好日子》等十余个脍炙人口的文艺宣讲节目,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强化农牧区疫情防控促社会和谐稳定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等,将一号文件精神用“百姓话”讲出来、唱出来、说出来,使基层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记得牢。

  据了解,广大宣讲干部坚持“腿到、口到、心到”,深入领会各项惠民强农政策,结合驻村实际,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老土话”,及时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传达至每个村民,切实把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原原本本宣传宣讲到各家各户。

  目前,青海省已召开党员会、干部会、群众会等2900余次,参会31.55万人次,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稳步推进。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